“我差点活梦里醒不来了。”我醒来后第二反应是这个。


6.23 记梦
昨天晚上做了个我都没意识到是梦的梦。
因为我的意识在反驳我的意识。
很长,很多都忘了。过了好几天的感觉。好像时间是我大学还是工作了。
反正是我和一个男的谈恋爱了。
然后我住的地方很怪,像外面又像家里。
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,没穿裤子。
男的跑我房间来看东西。
然后为什么我自己都意识不到这是梦,因为我走出房间的时候,听到别的大厅在放歌剧,听得非常清晰,但是我不知道是哪个。
我是赤着脚的,毕竟在家。
但是踩到有水和有头发的地方,很清晰地能感觉到头发和水的触感。

我感觉我差点就醒不来了。
如果我梦里没有睡一觉醒来。

之后反正突然来了教官,怪的是我没有感觉奇怪,反而非常平淡地回话,穿裤子。

再然后我梦里睡觉了,醒了。

然后我坐马桶上上厕所,看着奶奶在厨房忙碌,心里很奇怪,奶奶不是…但是这种想法马上被“肯定是爸妈没空找奶奶来代一下”替代了。
然后我又在看报纸。看到说我和一个男的谈恋爱,然后说什么,我怀孕了,男的说,就算我每天拼命跑步运动也没用啊!然后我心里一凉,流产几率增加。然后文章最后是批判我们,没有指名。
然后我看的时候很奇怪,就是,我们没有做什么啊?然后这个想法又迅速被,我现实中的一件事代替,“哦,可能我亲戚快来了才这样”。
我在现在这个不算梦的世界里,还奇怪一件事,就是为什么突然第一人称变成了第三人称。因为我没有梦到我和那个男的的对话。但是这也不代表是第三人称啊,我又怪了。

然后我不是说我如果没有在梦里睡了醒来,我可能就醒不来了。
因为我也说了,我在上厕所,然后看完报纸,内心疑惑归疑惑,厕所还是要上的,毕竟是早上。
然后开始酝酿,咦,怎么小不出来。

我猛睁开眼睛。
醒了。

想起了一点这之前的事情。
好像我梦里长得非常丑,然后世界观忘了,反正突然左眼发病了,非常红,然后就回到应该在的世界去了。
忘了。淦。

突然在想,这个有架空的一条线是不是和歌剧有关,是不是梦里有两个主角。
惊了。

以及我感觉我再之后可能要分不清梦和现实区别了,以前梦里和只是想,咦这个地方不合理啊,然后醒来。现在已经是,咦这个地方不…合理!超合理!突然被梦说服。
感觉自己像个开始只能在砸哇路多里动2秒的承太郎。
唉。

评论